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diy 炮竹、舞龍舞獅面具

材料:
硬的西卡紙($25/張)*2張、紅紙($15/張)2張、小的金色膠帶($36)*4卷、財神爺的春聯($49/對)、童軍繩($15)*2。   書局跟小北都買的到
做法:
1 切四個圓形厚紙板,用不用的紙箱,中間挖洞把童軍繩固定住,再用圓形紅紙包覆要用雙面膠貼好。
2 用硬白色西卡紙圓成一個大圓,用釘書機、膠帶固定住,再用紅色紙貼雙面膠貼上白色西卡紙。
3 用金色膠帶貼上下兩個圈。
4 最後再貼上財神爺就好了。



小炮竹diy
小炮竹就簡單多了
只花金色膠帶的費用,其它都是用去年的恭賀新喜的紙,重點是就夠小朋友忙了
整個早上她都好乖,在做她的小炮竹都不會吵,
只要花一點時間帶著她做一次就可以。
材料:
恭賀新喜的紙 (去年的0元)、廚房用的捲桶紙巾捲(0元)、 毛根(之前勞作一把50元)、金色膠帶($36/卷)、膠水。
做法:
相信很多媽媽都會,就是把紅紙用膠水貼上去,再用金色膠帶貼上去。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_JrOB_aeGQL7DOTqEEDVPSctWw--/article?mid=6305&prev=6418&next=6175&l=f&f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