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幼兒聽音樂變漂亮

據·有關部門研究發現,幼兒常聽音樂能改變孩子的容貌,會使孩子變的更漂亮。


  經常讓幼兒聽些歡快的樂曲,用音樂來刺激神經,調節精神,會使幼兒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長。我們都知道,喜、怒、哀、樂都是通過接受外界的資訊而產生的,即資訊通過耳、眼等器官傳遞到大腦,大腦再經過處理指派面部某個部位的神經發生變化。常接收悲傷、恐懼、驚嚇等不愉快的資訊,與常接收喜悅、歡樂等愉快的資訊比較,兒童面部的某些肌肉有著根本的差別。因為大腦神經使面部的某些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久而久之愉快或者悲傷的面部表情難以退去而固定下來。


  對於這一點,日本幼兒開發協會做過一項試驗。他們把幾十位出生不久的孩子集中起來,一一拍照、錄像,作為原始的資料。然後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3次播放莫紮特的小夜曲。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變化,可是四個月以後,這些孩子的面容發生了很大變化,表情也會比一般孩子活潑。

資料來源http://www.176happy.com/news_1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