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選購嬰兒用品時應注意

用具方面
  必須符合國際安全標准,如使用的奶瓶、奶嘴必須絕對無毒,包括使用的材料、印刷的油墨等。並應選在設計上符合人體工學原理及絕對安全的產品。
  

衣服方面
  質感要柔軟、吸汗,面料以純棉為宜,不含熒光劑,顏色以柔和顏色淺色為主,穿脫要方便,盡量寬松。
  

食品方面
  應選信譽良好的廠家生產的產品。寶寶出生初期,最好用母乳喂養。母乳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抗體,是最適合新生兒的食品。
  

嬰兒用品不用過早購買,因為嬰兒用品的價格一向比較穩定,不會隨季節的變化有多大浮動。但嬰兒服裝的價格隨季節的變化浮動會很大,對折是經常碰到的,而且還都是名牌。因此你在逛街要是遇上可別錯過機會。快樂成長孕嬰幼兒用品提醒廣大准媽媽你得先算好自己的預產期是什么季節,要買多大尺寸,自己心裏要有數。
  

衣服尺寸要大點好
  

一般不要買太小的尺寸,小孩長得快,穿寬松點總比穿不下好。
  

1、嬰兒內衣要買衣褲連體的,如蝴蝶衫類型的,在小孩會走路之前內衣和外衣最好都買衣褲連體的,褲子內側可以完全開放的,這樣換尿褲會非常方便,這一點在冬天尤為重要。最好外衣褲子還連著鞋襪的,這樣抱小孩時褲褪不會往上滑。這可是深刻體會。貼身穿的內衣盡量不要買有繡花的,因為繡花的背面線頭很多,容易刺激嬰兒幼嫩的皮膚。貼身穿的衣褲,穿之前最好將裏面的商標拆掉,否則商標容易刺激小孩皮膚。新買來的內衣最好清洗後再給寶寶穿。
  

2、購買常用嬰兒用品,比如紙尿褲還是到大賣場去買比較便宜。因為大賣場經常會搞促銷活動。
  

3、強生嬰兒沐浴用品是不錯的選擇。一定要先准備一塊嬰兒香皂,因為剛出生的嬰兒身體非常柔軟,而且脖子還沒有硬,洗澡時如果用沐浴露,沐浴露會很滑,不利於抓抱嬰兒。因為香皂很硬,所以使用香皂時,不要直接將香皂往嬰兒身上擦,而應先擦在自己手上,然後在把手上的香皂擦抹到嬰兒身上。
  

4、冬季用強生的嬰兒倍護潤膚露,效果不理想,搽在孩子臉上,孩子的臉還是很幹燥。有人說孩兒面和鬱美淨的兒童護膚品不錯。
  

5、柔濕巾的選用:建議使用沒有香精配方的。不少牌子的柔濕巾,幫寶適的香味太濃,但價格實惠。優生的不含香精,比較厚,比較大,但價格稍貴。貝親的也不含香精,價格比優生的便宜,但柔濕巾又小又薄。強生的有香味,價格適中。現在強生也推出無香精配方的柔濕巾,價格只比有香味的貴一元左右,相信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6、向大家推薦一本育兒雜志——《為了孩子》。這本雜志是上海出版的,是由現代家庭雜志社主編,分0~3歲和3~7歲兩種,每本五元,很實惠,內容也很貼切實際生活。
  

7、關於為孩子買保險。孩子最大的保險實際是他的父母,所以如果經濟充裕應首先考慮父母的保險。另外買保險首先要看險種是否適合自己,還有一點就是看代理人的資質,畢竟以後有關保單的事宜都要通過代理人來協調,如果你今天買了一份保單,接下來三天兩頭收到保險公司的信告訴你代理人更換,不知你會是何感受。
  

8、在寶寶出生前需要准備些什么?
  
奶瓶和奶嘴(奶瓶刷和奶瓶夾)、
  
小床(床上用品)、
  
推車(最好是躺坐兩用的,當家裏只有一個人要帶孩子又要做家務時就可以讓孩子躺在推車裏,並將推車放在自己目光能看到的地方)、
  
嬰兒衣褲(無論內外衣,最好是全棉的,款式的選購標准依據就是方便換尿布)、
  
嬰兒用沐浴用品(澡盆、沐浴網床、水溫計、嬰兒香皂等)、
  
嬰兒用毛巾和浴巾(浴巾在洗完澡後用來包裹嬰兒並吸幹嬰兒身上的水,切不可以用浴巾直接在嬰兒身上擦,會傷著他幼嫩的皮膚)、
  
紙尿褲(購買時注意尺寸)、
  
柔濕巾(推薦使用無香精配方的)、
  
奶粉(先不必買許多,因為到時候一定會有許多親朋好友送奶粉)、
  
鬥蓬或抱毯(冷天,刮風天外出用得著)、
  
一個較大點的包(出院或今後帶孩子外出時用得著)、
  
嬰兒用護膚用品(潤膚的,防曬的,護臀的)、
  
棉簽(不是普通棉簽,是嬰兒專用的小號棉簽,棉簽杆是紙做的更好,這樣使用時不會弄疼寶寶)、
  
酒精棉花(新生兒的臍帶未脫落長好之前,每天洗好澡後都要用酒精棉花消毒)、
  
玩具(適合新生兒的玩具,如搖鈴、風鈴等)
  

9、沒必要購買的物品:孕器胎兒傾聽器(每次體檢你都能聽到自己寶寶的胎心)、吸鼻器(根本無法吸出嬰兒的鼻涕,嬰兒的鼻屎會自己掉出來,大人不用費心)、喂藥器(小兒用的藥劑中都有滴管)、吸奶器(除非乳汁多得喂不完,需要排空乳腺,如果沒有乳汁使用吸奶器,乳汁只會更少,應靠嬰兒的吮吸來刺激乳腺分泌乳汁)。

資料來源http://www.176happy.com/news_1868.html





*********************************************************************

寶寶紙尿褲你懂多少?

 
寶寶紙尿褲使用指南
  

孩子用太緊的紙尿褲與穿過緊的內褲一樣,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影響。特別是男孩,如紙尿褲太小太緊的話,不利睾丸發育。
  

紙尿褲選擇方法以腰部松緊程度為准,可豎著放進兩個手指頭為宜;在腹股溝處,以能平放入一根食指為好。一般認為,紙制的尿褲帶有空隙,透氣性好。另外,隨著嬰兒尿量的增大,一定要挑選吸收快的紙尿褲。最可靠的原則是,要到正規的商場及超市等信譽好零售場所去選購,同時還要記住選擇那些知名企業的產品。購買前要仔細閱讀說明,看看是否符合以上介紹的兩方面,如果是春夏季,千萬小心不要購買到適合秋冬季節使用的加厚型的。
  

就使用紙尿褲的那部分皮膚而言,健康的皮膚應當是幹爽的。濕皮膚很快就會變得脆弱,易於發生尿布疹。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紙尿褲造成的濕潤,應當經常更換紙尿褲,並使用吸收力特強的紙尿褲。如果你使用傳統尿布,則更應當經常檢查和更換尿布。
  

凡士林油、氧化鋅軟膏或尿疹膏也有助於保護皮膚,不受潮濕的影響。嬰兒粉也許會使你的皮膚感到很舒服,但並非最適合於嬰兒。嬰兒粉可以在短時間裏減少紙尿褲與孩子皮膚之間的磨擦,但是一旦被尿濕(孩子肯定會尿濕它的!),它就沒有用了。你的嬰兒甚至還可能吸入大量的粉,這將是很危險的。
  

何時更換紙尿褲
  

在使用初期要勤換紙尿褲,無論孩子有無尿尿,每隔2—3小時都要換1次。隨著孩子的不斷成長,紙尿褲的更換次數會逐漸減少,開始時平均每天是十次,逐漸減少到六次。如果嬰兒有大小便拉在尿片上,應馬上更換,並且用溫水和棉紗清洗寶寶臀部,千萬不可用濕巾隨便擦拭了事;清洗之後,一定要等小屁股完全幹燥了,再換新的紙尿褲。倘若小寶寶屁股上有些發紅,媽媽們不要驚慌,可塗抹一些軟膏,短時間即可消除。超齡使用後患無窮一般說,寶寶停用紙尿褲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孩子2歲之前。如果一直使用紙尿褲,習慣成自然,很容易導致習慣性或懶惰性尿床。另外,停用紙尿褲的最好時機是夏季,因為在冬天突然停用,孩子尿床後濕漉漉地躺著,容易感冒。特別是在會走路之後,會影響他們的行走姿勢。
  

至於應當何時更換,可依照以下的簡單指導:
  1.在每次喂奶之前或者之後
  2.在每次大便之後
  3.在寶寶睡覺之前
  4.當寶寶醒來時
  5.當帶寶寶外出之前
  

更換紙尿褲的詳細步驟
  

在更換紙尿褲時,你手邊應當准備好:
  一條幹淨的紙尿褲
  一包濕紙巾
  一條嬰兒隔尿床墊
  一條軟毛巾
  一小盆溫水
  尿疹膏或凡士林油
  

一定要在開始之前將一切都准備就緒,千萬不要將嬰兒獨自留在床上。
  1. 讓寶寶平躺在床上,將嬰兒隔尿床墊墊在寶寶身下;
  2. 拿掉濕尿褲,將寶寶雙腳向上抬高固定好,並用濕紙巾由上而下擦拭;
  3. 如果只是尿濕了,換一條即可;
  4. 如果紙尿褲還沾上了大便,應當先用濕紙巾或軟毛巾將大便擦去,再用溫水將孩子的臀部清潔幹淨。
  5. 除非孩子有腹瀉,否則沒有必要使用肥皂。
  6. 腹瀉時,可使用嬰兒專用肥皂(既使是柔性肥皂也會將孩子皮膚上重要的自然油消除掉)。
  7. 擦淨後,將寶寶臀部抬高,塗上軟膏或者凡士林油。
  8. 將紙尿褲有膠帶的部分朝向腰部方向,墊在臀部下方,將紙尿褲包起來。
  9. 若寶寶臍帶尚未脫落,為避免紙尿褲磨擦臍部,可將紙尿褲上緣向內折,露出臍部,雙側膠帶粘於紙尿褲不光滑面,即可重複粘貼。
  10. 紙尿褲的松緊度是否合適,可以雙手食指放入紙尿褲間,測試是否太緊或太松。
資料來源http://www.176happy.com/news_1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