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想請問有關吸奶器的消毒問題.

Q:有兩組吸奶器,通常都是用消毒鍋消毒。
       問一下,大家消毒完後,會不會把瓶內的水蒸氣凝結水滴弄乾再開始擠奶呢?因為會擔心裡面的水會稀釋掉母乳…


A:
我是餵全母乳的媽媽,所以吸奶器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平常我的做法是每次用完吸奶器後,就直接拿去消毒鍋消毒,之後就放在消毒鍋裡,等到下一次要用時再拿出來直接用,如果二次擠的時間長一點的話(因為我假日都不擠的,都直接餵),我就會拿出來晾乾,等到下一次要用時,再用飲水機的熱水沖一下就拿來用,我是不會擔心水會稀釋掉母乳,因為那些水並沒有多到會讓奶水稀釋。如果你擔心的話,就買那種有烘乾功能的消毒鍋,不過比較貴就是了。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11507714






***********************************************************************

貝瑞克雙邊吸奶器~消毒問題

Q:9月中即將生產   買一台貝瑞克雙邊吸奶器   是他零件那麼多
我都要消毒ㄇ?可以放在紫外線消毒鍋ㄇ?是每次吸完要馬上清洗ㄇ?
還是一天清洗一次即可   煩使用貝瑞克雙邊吸奶器ㄉ媽咪
可以把你們ㄉ使用方法跟我說ㄇ??

A:
其實最主要是要消毒喇叭罩和集乳瓶即可
我之前喇叭罩是每次用完會用熱開水沖過擦乾繼續使用
(一天約用紫外線消毒鍋消毒一-二次)
而集乳器則是每次用完都會更新.消毒

不過後來比較懶了
使用完後就將喇叭罩連同擠乳器放在冰箱
(用完喇叭罩要先用衛生紙擦乾並用衛生紙塞住洞口)
這樣擠乳器可重複多使用1-2次才消毒
但前提是冰箱要夠乾淨
才不會滋生細菌喔^^









************************************************************************
Q:昨天買了一支Avent 吸奶器,裡面的說明書全都是英文,沒有中文說明,我想請問有用過這牌的媽媽們知不知道,可以用微波爐消毒嗎?那附加的奶瓶是不是也可以一起消毒?若是有中文的說明資料可以跟我說在哪邊可以找到呢!!
A:澤塚 晃 2006-08-04, 9:32 PM
不可以用微波爐消毒...
那吸奶器瓶都會壞掉喔
你可用一般消毒奶瓶ㄉ消毒鍋來消毒..
也可以用煮沸的水放入奶瓶跟吸奶器去煮沸一下..浸泡幾分鐘
就可以ㄌ....
鳳鳳 2006-08-14, 8:22 PM
微波爐是拿來調理東西的,不適於用來做其它事情。
微波爐原理是利用微波使爐裡面東西的分子振盪產生熱,達到調理食物的目的。以前報紙有刊一條新聞,一個老師不懂微波爐原理,把剛洗完澡的狗塞進微波爐,希望幫她把狗毛快速烘乾,結果狗在裡面哀嚎她也沒理會,等微波爐噹一聲停止後,她就聞到一股味道而狗已經快熟了。
所以如果妳把那吸奶器放到微波爐裏加熱的話,可能會拿出一個溶成一團的東西。
*(˙``˙)* 2006-08-19, 10:49 PM
最好不要用微波爐消毒....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用水煮過就有達到消毒的作用囉....
而且時間很快...通常水滾後2~3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平常若很忙也可以用全熱水川燙過...
醬也可以呀....

中文說明....其實你可以上yahoo拍賣..
因為很多賣家都有在賣avent...
其實上面就有關於這個的說明了唷.
資料來源http://tq.dodopig.com/?action=show&id=65823




************************************************************************

吸奶器妈妈们,每次用完吸奶器都消毒吗?

Q:
我现在每天吸6次左右,用的美德乐pis,每天早晚消毒一次已经觉得很是麻烦,很多奶瓶和吸奶器配件都要刷洗煮沸,下个月就要上班了,到时就没那么多时间消毒了。请问各位妈妈们,消毒的频率是怎么样的?


A:
每次用完都用消毒锅消毒的
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消毒5~6次呢

資料來源http://www.iyaya.com/wenda/yinger/2477-249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