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孩子學鋼琴的前提

每個人都希望你的孩子各方面能力都能提高,想使你的孩子多才多藝,或許會選擇讓他學鋼琴,但你的孩子可以學鋼琴嗎?


  1~5歲是人的智能發育最重要的時期,學習彈鋼琴,可以幫助兒童提高學習其他事物的能力,並且使兒童的自主神經和肌肉的發展相配合,促使大腦的左、右半球同時發達。


  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在這個年齡具備了學習鋼琴的條件。如果你想讓孩子學習鋼琴,可以先對孩子和你自己進行一番考察,隨後再作決定。


  1、他是否表現出喜歡彈琴的趨勢?比如經常自己在琴上摸彈幾個音,或模仿成人演奏時的姿勢邊彈邊唱等。


  2、當電視、電台裏播出好聽的音樂時,他是否有律動感,是否在聽數遍後自己能哼唱?


  3、他的注意力能持續集中10分鍾嗎?


  4、他是否對新事物很有新奇感,常常向父母提出問題?


  5、他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嗎?你叫他握筆時他能很正確的握住嗎?


  6、家裏能有人花工夫帶孩子練琴嗎?一星期要保證5次練琴。


  如果以上幾點大部分還未做到,即使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還是不要急於開始學琴為。


資料來源http://www.176happy.com/news_1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