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創意 資源再利用

舊衣架和牛奶盒變成掛花盆
 
 
準備兩個舊衣架,一字展開來,剝掉皮。
 
接著要剪了。。。
按照牛奶盒子的尺寸
1
60cm
2
30cm
2
16cm
 
用黑色膠帶纏住鐵絲。
 
現在要組裝了。
 
最長的鐵絲彎成如圖所示的樣子。

如圖所示,利用30cm 的鐵絲做兩個四角形貼在長鐵絲上(用黑色膠帶粘貼)。
將剩下的16cm 鐵絲按照如圖所示的樣子貼在上面。
用尖嘴鉗打彎末端,做效果的。。。

在洗乾淨了的牛奶盒子表面粘貼白色紙(遮住牛奶盒子上的紋理
再用不織布包住。
這就完成了花盆部分,將花盆放在花籃裏面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130962&prev=131923&next=129913&l=f&fid=88









*****************************************************************************

手作玩具-珠寶盒



(獨一無二的小珠寶盒)

#勞作日期: 101年9月15日星期六下午。
#緣起:這星期上故事喵時,檸檬對小蜜老師發的串珠鍊子愛不釋手,不想還給老師,所以我就答應她自己在家做一個。做好了串珠鍊子,又覺得應該要有盒子收納,剛好最近有吃月餅留下的空盒,就跟檸檬一起自製一個小珠寶盒啦。(今天串的珠珠手鍊)
#準備材料:兩個裝月餅的空塑膠盒(是裝月餅的內層塑膠盒,不是禮盒外盒)、針、線、剪刀、串珠、造型泡棉貼紙。
#做法:
(一) 縫合兩個空盒:將兩個塑膠空盒的其中一側縫合,這種裝月餅的空塑膠盒用普通針線稍用點力就可以穿過去,而且盒子上本來就已經有線條可以對齊,還不用自己畫對齊線,我覺得蠻方便的(因為我覺得用縫的會比用膠帶或釘的牢固且安全,所以我是用縫的。)(本來是兩個月餅空盒)
(按照盒上既有的線對齊,縫合其中一側)
(二) 開口處設計:我是在下層的空盒縫上一顆珠珠,上層的空盒則縫上一段線,讓線可以套過珠珠,這樣可以略做開口處的固定,珠寶盒的原型就差不多完成了(為了讓檸檬好套過珠珠,我故意把上層的線縫鬆一些)。(縫開口處)
(三) 裝飾外觀:在外側部分縫上數顆珠珠(這個部份其實應該在第一步驟之前就先完成,會比較好縫)。因為檸檬未滿四歲,所以在此之前的縫工都是我做,接下來就拿出大阿姨送的一大包造型泡棉貼紙,讓檸檬自己隨喜好大展身手囉,瞧檸檬做的可挺認真的呢。(頂蓋縫些裝飾的珠珠)
(檸檬很認真在貼泡棉貼紙裝飾)
(成品內側,彩色圓珠是小完老師的愛心)
(成品外側)(唉呦,我們家好亂...)
#勞作心得與檢討:作品完成了,說費工其實也還好,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而且我跟檸檬都挺有成就感的。其實串珠本身也蠻能訓練手眼協調的,以後做好的串珠就可以放在自己的珠寶盒啦。我們把剛剛串好的珠子手鍊跟之前小完老師做給檸檬的手鍊都放進來,檸檬的小珠寶盒不但是勞作,也可以收納自己的作品,以及媽媽、老師、跟其他長輩們的愛心呢。
獨一無二的小珠寶盒
#勞作日期: 101年9月15日星期六下午。
#緣起:這星期上故事喵時,檸檬對小蜜老師發的串珠鍊子愛不釋手,不想還給老師,所以我就答應她自己在家做一個。做好了串珠鍊子,又覺得應該要有盒子收納,剛好最近有吃月餅留下的空盒,就跟檸檬一起自製一個小珠寶盒啦。


(今天串的珠珠手鍊)
#準備材料:兩個裝月餅的空塑膠盒(是裝月餅的內層塑膠盒,不是禮盒外盒)、針、線、剪刀、串珠、造型泡棉貼紙。
#做法:
(一) 縫合兩個空盒:將兩個塑膠空盒的其中一側縫合,這種裝月餅的空塑膠盒用普通針線稍用點力就可以穿過去,而且盒子上本來就已經有線條可以對齊,還不用自己畫對齊線,我覺得蠻方便的(因為我覺得用縫的會比用膠帶或釘的牢固且安全,所以我是用縫的。)
(本來是兩個月餅空盒)
(按照盒上既有的線對齊,縫合其中一側)
(二) 開口處設計:我是在下層的空盒縫上一顆珠珠,上層的空盒則縫上一段線,讓線可以套過珠珠,這樣可以略做開口處的固定,珠寶盒的原型就差不多完成了(為了讓檸檬好套過珠珠,我故意把上層的線縫鬆一些)。

(縫開口處)
(三) 裝飾外觀:在外側部分縫上數顆珠珠(這個部份其實應該在第一步驟之前就先完成,會比較好縫)。因為檸檬未滿四歲,所以在此之前的縫工都是我做,接下來就拿出大阿姨送的一大包造型泡棉貼紙,讓檸檬自己隨喜好大展身手囉,瞧檸檬做的可挺認真的呢。
(頂蓋縫些裝飾的珠珠)
(成品外側)
#勞作心得與檢討:作品完成了,說費工其實也還好,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而且我跟檸檬都挺有成就感的。其實串珠本身也蠻能訓練手眼協調的,以後做好的串珠就可以放在自己的珠寶盒啦。我們把剛剛串好的珠子手鍊跟之前小完老師做給檸檬的手鍊都放進來,檸檬的小珠寶盒不但是勞作,也可以收納自己的作品,以及媽媽、老師、跟其他長輩們的愛心呢。
資料來源http://fun.kimy.com.tw/Apps/Home/funDetail.aspx?PostID=20406&mid=244315







*************************************************************************

舊家具別急著丟,5種翻新的DIY小創意!